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縮短城鄉資訊落差-許師瀚心得

這一次的活動,縮短城鄉差距,是我第一次上台教課,真的是又緊張又害怕呀!深怕沒有辦法控制好課堂上的秩序,又怕沒有辦法把小朋友教好,真的是怕這個又怕那個。幸好,一切都圓滿落幕了,感謝一路以來的伙伴還有替我們擔心的老師們,這個計劃,我們圓滿完成它了!
這一趟的活動中,真的學到滿多的,第一次站上台當老師,才知道,老師也有老師的壓力、難處,看著台下的小朋友聊天、睡覺、或著是不理台上的我,真的是很難受,講課都已經快講到聲嘶力竭了,小朋友們始終不動於忠,幸好有準備一些卡通人物的題材,才有辦法拉回小朋友們的心,不然我真的會被打敗。
原來站在台上教課,是那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開始慢慢佩服一路以來教導過我的老師,他們是多麼低認真,多麼低用心,使我們長大成人。如今,換我站在台上教下一代,真的是感處良多呀!古人說的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想,以後上課,都再也沒有理由翹課和睡覺了!不然真的是會有報應低!
在現今的社會中,已經不能有體罰,甚至連出言不訓,都有可能上法院,在這樣的環境下,不能打不能罵,要小孩有好的成就,可能真的很困難了吧!除非能夠保證每個小孩都能夠自動自發,做好自己的本份,作業按時交、上課不遲到、不早退、專心上課、不吵、不鬧……等等,如果這些都做的到,那老師又何必打,何必罵?就是因為每個小孩的個性都不同,有些很好動,就必須要有適當的方法來嚇阻,不然課怎麼能上的下去。做父母的也應該讓孩子有適度的處罰才,不然就會變成太過於寵,小孩在不知不覺中變壞了都不知道,等到發現了,在來怪罪於學校,從來沒有想過,當你正在努力加班賺錢的時候,小孩吃飽沒。
這些都是我們這個社會該好好檢討的地方呀!父母不要過度寵愛小孩,學校做出適當的處罰,我想,這樣的下一代,才會有另一片天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