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 屬於我的劇本-心的方向(7) ※+美食

#景-教室    時-早上第一節
∆   俊翰發呆的想著老師說的事。
∆   旁邊的同學打斷他的思緒。
同學:俊翰,你知道她為什麼都不來上課嗎?
∆   同學指向思敏的座位。



俊翰:不知道,我好像很久沒看到她了,她怎麼了嗎?
∆   老師走進教室到台上,拿書往桌上一拍。
老師:安靜點。
∆   全班肅靜。
老師:身為你們的老師,我覺得非常可恥。
∆   老師停下來往偉翔那兒看。
老師:昨晚,我接到警局的電話,聽說我們班有人從事援交!(語氣加重)
∆   台下開始鬧哄哄的討論。
老師:安靜點!安靜!
偉翔:哇!該不會是那個臭三八吧!這種貨色也有人要?難怪最近都不見人影。(突然間冒出這句話)
∆   突然偉翔臉上遭到一巴掌。
老師:住手!
∆   偉翔從錯愕中醒來。
偉翔:你憑什麼打我?中輟生了不起就可以打人?
宛芸:那你又憑什麼去欺負別人,思敏現在變成這樣,完全都是你的傑作,你還敢在這邊嘲笑她,不要以為你仗著你家的權勢,就可以打壓他人,對我而言,你只不過是一隻可憐的米蟲,廢物。
∆   宛芸將大拇指往下,對偉翔擺出「遜」的姿勢。
老師:夠了,宛芸去走廊罰站。
∆   偉翔露出笑臉的看者宛芸,宛芸則忿忿不平的拿著包包離去,準備翹課。
∆   俊翰受不了老師的不公平也跟在她後面走出。
俊翰:等等…等我ㄧ下。(喘氣的)
∆   宛芸轉過頭來看他。
俊翰:我可以跟妳一起翹課嗎?
宛芸:隨便。
∆   台上老師氣炸的狂罵,俊翰不理會的跟著宛芸離去。


#景-街上    時-午夜
∆   俊翰和宛芸從pub走出。
俊翰:妳平常翹課都跑來這兒?
宛芸:是阿,好玩嗎?
俊翰:不知道…大人都說出入pub的都是不良份子。
宛芸:所以?你也是不良份子?
∆   俊翰被她這樣一說,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宛芸:逗逗你的,瞧你那副緊張樣。
∆   宛芸找個地方坐下抬頭看星星,俊翰坐到他旁邊。
俊翰:對了,妳知道思敏怎了嗎?怎會去援交。
宛芸:笨蛋喔!你難道不知道他是因為幫你拿回東西,遭到報復,最後受不了才這樣的嗎?
∆   宛芸往他頭敲了一下。
俊翰,是我害的嗎?…我怎都不知道。
∆   俊翰躺下來,有些自責。
宛芸:你早自習都在忙比賽,她被欺負時你哪會看到。
∆   宛芸沒好氣的說道。
宛芸:我突然覺得,你真不是普通的傻,但傻的可愛。
俊翰:妳才傻勒,跑去當中輟生自毀前途。
宛芸:這根本是不同層面的事嘛!更何況當中輟生又沒啥不好。
∆   宛芸嘟嘴的抗議
俊翰:哪裡好?
宛芸:在學校毫無自由可言,除了讀書還是讀書,其他的興趣都是被禁止的,而且,校園就像座墳場,遇到了充滿虛偽又邪惡的白骨怪,你認為我們還可以逃脫嗎?
俊翰:這是哪門子比喻啊!
∆   俊翰不解的抓抓頭。
宛芸:你看,像思敏的事來說,他誤入了墳場,遇到偉翔那自大又虛偽的混蛋,下場怎樣你很清楚,但又有誰敢當面阻止偉翔呢?就連老師也礙者他老爸的惡勢力,事情從頭到尾都不敢找偉翔談,就直接說思敏令他可恥,到底是誰沒羞恥心呢?
∆   宛芸生氣的將身旁小石頭丟出。
∆   俊翰恍然大悟。
俊翰:原來白骨怪是偉翔,喔!真像,真是像啊!
∆   宛芸被他慢半拍的反應搞的哈哈大笑。
宛芸:就說你傻你還不相信。
∆   宛芸也跟著躺下看星星。
宛芸:我好想變成夜空的星星,燃燒那微弱的星光,引導迷失的羔羊(溫柔的說)
俊翰:回校園比翹課更能點亮光忙不是嗎?
宛芸:才不要呢,現在的我雖然偶爾翹課到pub玩,但大多數時間我都在當義工,幫助行動不便的人,如果回學校,就什麼也沒了,我不想整天面對那群白木的國中生,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才是我的夢想。
俊翰:大傻瓜(溫柔的)
∆   兩人靜靜的看著星空。



點我下一頁


-----------金門美食蛋狗分享-----------



蛋香蛋狗?傻傻分不清?每當遊客聽完我的解說,總會問?啥!蛋狗是啥?我還真的沒聽過耶,賤賤總會很沒品的回答:「就一顆蛋加上一隻狗阿!所以叫做蛋狗咩!沒吃過吼?還說你都做好功課,遜掉了啦XD!」---金門特色美食



其實在跟客人開玩笑之前,賤賤才是最該檢討的...原來金門知名的蛋狗,竟然在我家附近?以前同學託我買蛋狗時,我總會疑惑的問?我住小徑耶,但我怎不知道小徑有蛋狗啊?真的有這個東西嗎?沒想到還真的有耶,對於當地的人而言,很多人都不知道...

蛋狗位於金門小徑邱良功墓旁,店名好像叫和泉吧?店家的招牌超逗趣可愛的,早期這邊都是做阿兵哥生意的,賤賤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到這裡買三色豆花冰沙,那時候只要十塊錢喔!隨著阿兵的撤兵,現在的小徑已經很少遊客會過來了。

蛋狗並不是真的一顆蛋加一隻狗啦,而是用蛋餅夾著熱狗食用,雖然感覺沒什麼,但吃下去後卻覺得訝異,這搭配也太妙了,挺不錯的,尤其是名字取得更好,很吸引大家的好奇心呢。

在當兵的這段期間,賤賤自從吃了一次之後,就很常到這間店光顧,也會買去分享給大家吃吃看,沒想到大家對於這道點心的評價都還不錯,餅皮煎得很脆,中間淋上蕃茄汁,夾上熱狗後,有種酥脆柔軟的FU,只是偶爾皮會煎到焦掉...老闆都會跟我們說,要熱著吃才好吃,否則等冷了,皮會變軟了就不好吃了,這道點心可是賤賤到現在都很推薦的呢,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油了點吧。

蛋香的部分與蛋狗大同小異,只是把熱狗換成香腸而已,不過香腸的部分,老闆很慷慨的給兩塊耶,通常吃一份就會飽了,比較偏向下午茶,千萬別在中餐的時候吃,否則會吃不下飯喔!兩著相比,賤賤覺得蛋狗比較好吃,有來到金門,可別忘了來品嚐這道特別的小吃唷。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小徑邱良功墓旁(請記住不是在特約茶室旁邊..那是住的)
電話:082-332908




延伸閱讀
【金門傳統美食】山外7-11旁小籠包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傳統特色老店"高明"-三色豆花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佳軒西點麵包(特色蛋糕)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湶民山莊水果餐        

【金門特色美食】談天樓-酒釀湯圓

金門高粱酒茶葉蛋美食-香醇濃郁

【金門宵夜美食】鮮嫩多滋-野味炭烤


關鍵字:美食餐廳小吃食譜愛吃美食部落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