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金門美食旅遊】傳說中的動物園-畜試所

有一天朋友問我說,金門這麼小,有動物園嗎?這一問卻讓我不禁會心一笑,金門雖然是離島,卻同時是美麗的海上公園,即使沒有所謂動物園,處處都可見到大自然的蹤跡,不論是奇形怪異的戴勝、嬌小調皮的松鼠,都可以在不經意時,帶給路過的遊客滿滿驚喜!






金門畜試所,可說是金門地區,號稱史上規模最大的~~~偽動物園XD,這邊還有自產品牌青草地冰棒,很好吃的唷!

走進金門畜試所,沿途可以欣賞許多藝術裝置,很多都具有特色呢。
像這張圖,左邊的房屋造型,是以懷舊式的風格搭建,內擺上許多農業用品,很適合旅客邊玩邊拍照,右邊的牛牛造型藝術,主要是講述著以前農耕生活的歷史,旁邊也會附上告示牌供遊客查看。

接下來就要切入主題,走進傳說中的動物園區!瞧瞧,一眼望去,碧綠的樹林大道,微風吹過,舒服的感覺就像是悠閒的在度假呢!

如前提所言!既然都說是偽動物園了。。。當然有是有特色的啦!哈哈,第一站通常會先經過一堆雞的地方,像火雞、公雞等等!

可不要小看這些雞,平凡中可是藏有不平凡雞種呢!鮮豔的外表下,猜猜看這是什麼?

金黃色的雞,看過沒?

這些可都是獨特的黃金雞呢,記得前陣子新聞還有報導,有民眾把它們當成怪鳥...囧!

這兒是鹿區,但讓賤賤訝異的是,一開始竟然有一隻孔雀跑出來逛街!後來因為賤賤逼近!孔雀就跳進去裡面躲起來了!(賤賤滴咕:為什麼孔雀可以跑出來- -)

鹿區的圍牆造型很獨特,鹿的裝飾品,圍繞在網狀的架構下,很酷!

園區內的生態可是非常雜的,不論是雞、猴、羊、鹿、鵝、駱駝等等~~~都可以瞧見!

然而園區內,最具特色的為猴子!大多數的金門人,來過此地後對猴子的印象深刻!因為...猴子超會搶食物的!很霸氣!

以前的護欄只有一層,大概是怕民眾會被抓傷,所以都變成兩層的,因為拿樹葉當食物誘惑猴子,猴子似乎很不爽的在抗議XD!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蓄試所的卡通造型裝飾...不知道為何!每次看到右手邊的造型,讓我覺得很有喜感...!來金門玩時,若是自助旅行的客人,也可以來這兒走走呢~







延伸閱讀
【金門傳統美食】山外7-11旁小籠包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傳統特色老店"高明"-三色豆花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佳軒西點麵包(特色蛋糕)

【金門深度美食之旅】-湶民山莊水果餐        

【金門特色美食】談天樓-酒釀湯圓

金門高粱酒茶葉蛋美食-香醇濃郁

【金門宵夜美食】鮮嫩多滋-野味炭烤



2 則留言:

  1. 金門真的很美,幾十年前跟現在的景象差太多了

    回覆刪除
  2. 這真的很不錯!~上上個月才帶孩子來這走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