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Athena專欄】宜蘭民宿。五嬸的家(近羅東夜市)


下一張(熱鍵:c)
專欄投稿人:【❤Athena。娜娜。吃喝玩樂❤


(旅行時間:2013。03月)



是說我們台北市明明就離宜蘭超近的
但是跟朋友去宜蘭旅遊的次數卻是一支手就可以數的出來哈!!
先前是有和家人去礁溪泡過溫泉啦



話說宜蘭現在民宿業超發達的angel_smile.gif
這次受到了宜蘭民宿五嬸的熱情邀請,來五結 羅東旅行




我的宜蘭兩天一夜行程表
Day1:台北>五嬸的家>老店肉羹>羅東林場>羅東文化中心>羅東文化運動公園>羅東夜市
Day2:三星吃卜肉>天送碑車站外拍>宜蘭傳統文藝中心>諾貝爾奶凍捲>回台北


下一張(熱鍵:c)


前陣子我在Fb打卡說在五嬸的家
我媽還想說我哪時有五嬸了欸!其實這是間民宿啦

下一張(熱鍵:c)


(本文為民宿邀請/實際體驗後的心得文)



民宿有提供火車站/客運接送服務teeth_smile.gif
礙於那天我手機超怪,一直撥不出去,所以我們就用步行健走過去
後來一到才發現裡面沒人欸
提醒大家!一定要事先跟他們約好
五嬸是住在新竹,民宿裡幫忙的姐姐住在三星過來都需要一點時間

下一張(熱鍵:c)



提外話,在等待民宿幫我們開門同時
我就騎了五嬸家的腳踏車(有免費的協力車可以騎/但有點灰塵了)
但是附近也沒什麼好逛的。就都是田哈哈



首先一進來就先看到氣派的玄關!這是民宿的漂亮小幫手凱婷
她是住在三星!要去三星玩,有問題可以找他

下一張(熱鍵:c)


這裡有個開放式的吧臺,我覺得把廚房坐在裡面
真的是比較時尚哈哈哈
而且還有高腳椅喔!感覺就是可以坐在吧台談笑風生了:D

下一張(熱鍵:c)


我發現五嬸家有很多可愛的杯子
這樣一整個櫃子都放杯子!也是滿好看的吧

下一張(熱鍵:c)


凱婷部一會就現沖了咖啡給我們喝embaressed_smile.gif

下一張(熱鍵:c)


不過因為我不是專業喝咖啡人
所以我喝不出來咖啡到底是算哪種level這樣

下一張(熱鍵:c)


大廳走的是中西合併風格
屬於比較傳統的木桌木椅!先前我姐一直想買木製餐桌
但是我好不喜歡喔!我喜歡白色的西洋風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會說這裡是中西合璧,是因為個西洋風的吊燈
我不得不稱讚一下五嬸家的燈,是真的都滿好看的!

下一張(熱鍵:c)


有沒有好看!!!這個燈teeth_smile.gif

下一張(熱鍵:c)


凱婷稍微跟我們介紹一下這裡的環境
話說這裡有很多東西都是五嬸的女兒畫的喔!整個超有才華的

下一張(熱鍵:c)


有一台超大的電視!

下一張(熱鍵:c)


另外這裡還有一些CD以及影音的說明
除了影音設備之外!如果包棟的話,還可以唱卡拉OK喔
(但是我想,如果你check in那天只有你們一家人,應該也是可以唱拉XD)

下一張(熱鍵:c)


隨處有一些可愛的小擺飾shades_smile.gif

下一張(熱鍵:c)


雖然一樓只是大廳跟廚房,但是還有一間廁所

下一張(熱鍵:c)



接著就跟我一起上樓吧shades_smile.gif
五嬸的家有幾間,其實我覺得每間都布置得很舒服
因為五嬸很重視生活品味跟住宿品質的,從家具到市內的燈光
都是五嬸要求與堅持的點



順著樓梯上去!又是一盞超好看的燈,從三樓坐落到一樓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忍不住一直拍人家的燈是有什麼事嘛y11.gif

下一張(熱鍵:c)


玫瑰花的燈耶!白天好像比較好看

回上一層(熱鍵:b)


走到二樓!可以看到又是喜氣洋洋的布置
這個話是五嬸女兒畫的~

下一張(熱鍵:c)


二樓一樣也有一個小開放的空間,有沙發摟!
不過由於這就在兩間房間的門口
如果我坐在那裡休息,路人開門會有點不好意思XDDD

下一張(熱鍵:c)


也有一個小陽台
但是我去的那幾天,宜蘭雖然沒下雨!但是有點小冷XD

下一張(熱鍵:c)


五嬸的房間都有一個動物代號
鑰匙也是跟著動物走的喔!如果你今天住的是小豬房間
那你鑰匙圈就是小豬圖案:D

下一張(熱鍵:c)


首先看的是四人房!另外一間四人房是樓中樓的
但是我個人偏好這間。空中花園四人房,牆壁是漆藍色的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再來這間是雙人房!老實說,五嬸家的房間都還滿寬敞的~thumbs_up.gif

下一張(熱鍵:c)


房間也都有一台大電視~跟兩人沙發

下一張(熱鍵:c)


另外一間雙人房!沙發超級貴氣!

下一張(熱鍵:c)


好啦!參觀完民宿的房間!輪到我的摟shades_smile.gif
今天我住的是屬蛇的房間
但是老實說!我是屬龍的耶哈哈!我是小龍女:D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們那天入住的房間~粉紅色的沙發耶heart.gif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床鋪很好躺喔~讓我一覺到天明
不過我本來就不是會認床跟失眠的小孩~我專長是三秒入睡

下一張(熱鍵:c)


廁所的部分,也都是乾乾淨淨的!
有些民宿的廁所有點可怕哈哈!都讓我覺得太不ok

下一張(熱鍵:c)


做的是乾濕分離

下一張(熱鍵:c)


而房間裡都會放小點心給房客吃!其實一樓大廳也有餅乾糖果

下一張(熱鍵:c)


而且你可以發現!民宿不是只放糖果,還有做布置

下一張(熱鍵:c)



五嬸的家有提供免費的網路lightbulb.gif
一樓的訊號很強,二樓的網路就有點弱哈哈哈
我那次去的時候~密碼好像不太對!(還是根本我手機壞了!?)



民宿基本有提供各人盥洗用品
牙膏、牙刷、沐浴乳、洗髮乳、潤髮乳、都是安麗的產品!
老實說安麗家東西還不錯用
但是價格比一班開架式的貴了幾倍呢

下一張(熱鍵:c)



另外入住民宿會附早餐!當天幫我們準備的麵包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另外凱婷還有現煎炒蛋喔!也可以選擇荷包蛋

下一張(熱鍵:c)


另外也有牛奶跟麥片~我也好想買這種罐子喔!

下一張(熱鍵:c)


早上喝一杯牛奶精神抖擻呀哈哈teeth_smile.gif

下一張(熱鍵:c)


話說吃飽了之後,我還來了一顆橘子
這橘子真的是又大又甜呢

下一張(熱鍵:c)



是說我雖然沒有見到五嬸
但是在跟五嬸通話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真的是個熱情的阿姨:P



整體來說!五嬸他們家的民宿氛圍真的很好tounge_smile.gif
而且離交流道也不遠,交通滿便利的!
前往冬山河親水公園、羅東運動公園、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都不遠
距離熱鬧的羅東夜市,車程大概是10分鐘左右
以上!提供給要去宜蘭玩耍的朋友做一個小參考摟:)

tommy_10.gif



【房價資訊】
四人房/定價:5400元 假日:4800元 平日:4200
雙人套房/定價:3800元 假日:2800元 平日:2200



【進退房時間】
※進房時間:下午15:00以後。(如有特殊情況可提前入住,不多加計費)
※退房時間:上午11:00以前。(如有特殊情況可延後退房,不多加計費)



【五嬸的家】
電話:03-960-0788、0916-072-640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508巷12弄8號(近羅東夜市)
Facebook:請搜尋「五嬸的家」


下一張(熱鍵:c)


PS
因為我有拿了兩張他們家的DM
憑著這個DM限平日/折抵300元(即日起到2013年12月31止)
例假日、春節期間、暑假期間結束除外
有興趣去這裡玩耍的人,可以留悄悄話給我(本名 電話 地址)!
我再把DM寄給你們





【娜娜's 粉絲團】


1816589458.jpg?6NxVV7FDdxAK7fOy7tJqYQuy5 1816589457.jpg?bMihSiNDdxAekBxfx3A2PHNg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