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熊專欄】Cosplay進擊の巨人-莎夏-TIN線上專訪

今日的熊專欄邀請到【Cosplay進擊巨人莎夏】的育達學妹TIN,來為我們分享她在Cosplay的一些經驗與想法,不論是道具的製作、角色的轉換?或是實際拍攝的過程中,到底有什麼是直得大家探討的呢?以下就讓我們聽聽扮演莎夏布勞斯的TIN心聲:



1.當初看到扮演莎夏的場景時,才發現你是育達的學妹,你是否能介紹一下自己呢?
HELLO~大家好哇我是TIN!苗栗人,今年在育達科大升大三,夜校生,白天有在工作,也是算一般的上班族,平時喜歡看動畫、漫畫跟打電動,不過我都是玩家用主機(PS3)比較多,也算是宅女之一啦。

我的個性還蠻隨和的,雖然外表不笑看起來很兇很難相處,但是朋友都說一旦跟我混熟就知道原來我是個悶騷類型的人,然後喜歡交朋友或是互相交流喜歡的興趣,喜歡到處走走欣賞風景取景趴趴走,也喜歡拍照或是自己攝影,因為想趁著年輕的時候盡量去做自己喜歡的事物,想給自己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跟經驗。



2. Cosplay是你的興趣嗎?你目前扮演過哪些角色?
是的,目前的話扮過的角色有:
  • 海賊王:魯夫、娜美、人魚公主白星。
  • 火影忍者:鳴人、山中井野。
  • 進擊的巨人:米卡莎(三笠)、莎夏。
  • 惡靈古堡6:雪莉(SHERRY BIRKIN)。
  • 電鋸甜心:女主角茱麗葉(JUILET)。
  • 王國之心:女主角凱莉(KAIRI)。
  • 格鬥天王2003:麻宮雅典娜。
其實不只這些,如果想知道更多可以到我部落格看:(http://album.blog.yam.com/lucky790703)



3.你認為在Cosplay的過程中,可以學到些什麼?
學到很多!比如說化妝的妝容、表情的詮釋、動作的架勢。還有與人交流、因為我喜歡欣賞別人的作品,所以我會多看或參考別人的東西,來讓自己補強一些自己沒有表現出來的部分。


4.當初為什麼會想嚐試進擊の巨人【莎夏 布勞斯】呢?
因為剛看進擊的巨人覺得莎夏很可愛,她的個性我很喜歡,是那種呆呆的傻大姊,跟我自己蠻像的,就笨笨呆呆的又喜歡吃,看到食物就想衝過去??莎夏很活潑很好動,在進擊的巨人裡面算是一個開心果吧,所以自己沒有想很多,一眼看到莎夏就想扮演她了。



5.選擇在育達商大圖書館廣場前拍攝的原因是?
因為之前外拍的場景大部分都是往北部跑,但是北部的景拍久了就有點小膩,又不想跑太遠,主要也是要帶著立體機動裝置不方便,所以就想到去學校拍看看好了。因為之前有幫同學在學校外拍過時裝,掌鏡的時候發現照片裡的學校是非常漂亮的,尤其是圖書館那棟,就覺得還不錯!



6.聽說沙夏身上的機動裝置也是你自己親手做的,能分享製作上的心得嗎?
嘛~道具都自己做是最好的啦~主要是很省錢!而且做完會很有成就感。不知道怎麼做的話可以上網參考別人的做法,你可以自己去思考要用甚麼材料,如果是可以廢物利用的東西那更省錢又環保,又可以保護地球XDDD(喂)

比如說我的機動裝置有廢物利用的東西,就是奶粉罐跟寶特瓶了,然後其他的東西大部分也是在五金行買的,花一花也不到500元XDD,但是上網看店家訂作的立體機動裝置就要5000左右,就差了十倍!

雖然店家作的當然比較精緻啦~但是看到價錢想說還是自己做好了XDD,有些人會問我難做嗎?我覺得啦~一點都不難阿XDDD,就是看自己願不願意做跟耐心的問題了。



7.拍攝這系列作品大約需要多久的時間?過程中有什麼樣的困難要克服?
這系列大概拍了3小時左右,那天有困難的地方大概就是天氣很熱!我又是穿著外套不透氣,雖然裡面是穿短袖但汗還是一直流@@,而且流汗會掉妝,記得那天一直在補妝跟黏假睫毛,自己心裡想著為了拍到好照片,就算頂著大太陽拍我也願意。



8.除了莎夏這個角色外,能否與大家分享一些其他風格的Cosplay?
好吧跟大家分享我扮演海賊王裡面的人魚公主''白星''好了,先來介紹一下人魚公主白星,我相信現在因為沒有人不看海賊王吧?大家一定知道人魚公主白星是個非常漂亮又可愛~是巨大型的人魚,愛哭又膽小,缺少安全感。而她的哭聲可以喚來一群海王類,因為受保護的白星公主長期被關在有監牢的房間,在魯夫的誤闖下,讓跟魯夫相遇之後的白星漸漸變得開朗,而且在魯夫的保護跟帶領下出去了她從沒看過的世界。

然後白星公主是非常難詮釋的一個角色阿阿阿!!!(崩哭白星很愛哭,在扮演她的時候要一直裝哭,2次元跟3次元的哭一定都有落差XD(差很大!!因為第一次扮演人魚所以腳是穿人魚尾巴根本也不能走路,只能在有床的地方拍攝,全程拍攝的時候真的很痛苦XD只能用爬的XDDDD根本也不符人體工學,算是蠻吃力的一次外拍但還是要感謝攝影師拍出滿意的照片>////////<對我來說風格還蠻跳脫的。



9.在扮演不同性格角色的過程,你認為最大的挑戰是?
最大的挑戰嘛,就是如何去融入跟詮釋扮演的角色了,有的時候習慣扮了A角色,在跳脫另外一種不同性格的B角色時,除了妝容都不同之外,還有角色個性的轉換點也是很有挑戰性的。



10.未來畢業後,你會繼續朝這個方向前進嗎?或是?
會的。因為我已經把它當作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跟一輩子的興趣了(笑),雖然很多人說興趣不能當飯吃,但是我還是會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或是夢想。



11.曾經在育達圖書館待過四年的熊想偷偷問,你認為圖書館給你的感覺是?
又大又舒適!我常常跑去3樓玩電腦或是打電動,又有小包廂可以跟同學一起看電影真的很棒!!!有時候也在圖書館翻到自己想要看的雜誌跟書刊,會在沙發上看到差點睡著,是翹課必去的偷懶地帶唷<<<<(喂!!!



12.最後,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想與愛玩Cosplay的朋友分享的嗎?
哦哦哦哦特別的經驗嗎?!?!?!? 還記得有一次跟朋友們去桃園神社拍火影忍者,因為主角鳴人他非常喜歡吃拉麵,結果無意的跟朋友提出外拍完去吃拉麵的事,但是朋友也答應了,然後我們一群人沒有卸妝的真的就跑去拉麵店吃拉麵了(爆笑)。

店家跟客人還一直跟我們合照,讓我們既開心又有點困擾(? 還有前陣子九族文化村有推出海賊王的主題樂園的時候,我扮演兩年後的魯夫,結果一堆媽媽婆婆跑來問我是男生還是女生,因為被問很多次,所以最後不甘心的我,隨意就說出我是男生的事實,結果真的還有人信,等回去跟朋友分享的時候,朋友都笑壞了,嘛~最近是還蠻流行的網路語就是>>>''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但是那次我並沒有因為那些阿姨們以為我是男生的這件事而難過或是生氣,反而認為~~我扮魯夫是否成功嗎?心裡有點小小的"愉悅"阿!我覺得這些都是非常棒的經驗!也是個很棒的回憶。

我喜歡別人看我出甚麼角色之後在看到那個角色時,大家就會記得我!但是有的時候會想挑戰不屬於自己風格的角色,也是給自己個突破吧~ 希望有機會我可以嘗試~有更多自己不同風格的作品。 給想玩Cosplay或Coser們共勉之囉//////一起加油吧!!!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




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TIN/1410557902492342
天空部落:
http://album.blog.yam.com/lucky790703
WorldCosplay:
http://worldcosplay.net/member/18420/
*本篇文章圖片由TIN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盜取。











延伸閱讀

【熊專欄】PIQUADRO義大利皮革創業故事


3 則留言:

  1. 她是育達的???哪個系的阿...

    回覆刪除
  2. 路過~
    大大cosplay過井野?!
    妳好,小若是井迷,而男忍最喜歡鳴人
    所以呀...可以看大大的cosplay照嗎?(眼神閃爍

    回覆刪除